close
生日快樂 June 19, 2008 下午Anita打電話給我,「今天要不要錄音?」每次她都會幫我燒一片,我有點不好意思。我說不用吧?不必每次都錄吧?我都沒有時間去剪接、轉檔。所以,我自己也沒有隨身碟,我想今晚我只要輕輕鬆鬆的聽就好了,不然為了錄音,每次別人靠近我的時候,我就用食指壓在嘴唇上,作勢「不要出聲」,這對於想跟我說話的人,真是個掃興的動作。 然而,一定是因為我從18號早上起床到19號晚上上床為止,只睡了一個半鐘頭的緣故,那一刻我完全忘了今天是我的生日。 上星期四下雨,新竹之心暫停營業,再上週,我有點小脾氣,所以,今天其實情緒是很複雜的。智鈞志良會來嗎?思維會來嗎?那些我有點怕的人會來嗎? 走在地下道租屋中,腳步有點黏在地板上拖不動的感覺。直到靠近時,聽到似乎是志良的聲音,才一下興奮起來,至少,智鈞志良是品質保證。 我往看台上探個頭,Anita 和她日文班的小朋友已經來了。那是東方神起家裡的小朋友,還在玄藏讀書呢。Anita 和她的交談多半是神起的事,然後話題又多半繞著她家的昌民,不知道這位小妹是哪碗的飯? 宏明和阿南顯然要形成一個新的組合,太好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要做這麼久的吉他調音?至少搞了十幾二十分的,Anita 說,這如果是要按燈的,早就淘汰掉了。 我一直在想,如果是固定的合作,就該有計畫,例如這星期我們要唱幾首歌,然後至少星期三晚上來練習一下,以他們的程度,一定可以有很好的配合,到了很熟練的租屋網時候,就可以隨意唱什麼都很合了,即使偶而沒空練習,也都沒有關係。以前在詩班的時候,我就是覺得沒有練唱的人,除非他對那首詩歌已經很熟很熟了,否則沒有練唱隨意的就去獻詩是很不負責的事。別人總是叫我太認真了。 其實即使是智鈞志良,他們上回想唱新的曲子,在唱之前也有先跑到地下道練一下,那是他們品質保證的原因之一,另外,也是尊重我們這些聽眾的表現。雖然這不是很正式的場子,但是我們多半是很有誠意的來聽歌──雖然有一部份真的是路過──也希望這些歌手和我們一樣的有誠意的在唱。 今天有一個新的嘗試,思維、阿南、宏明和那位聯電的小朋友(叫什麼??可見他還沒有出名),說上星期他們星期四有來,在地下道裡練了婚禮顧問一首需要三把吉他伴奏的歌,……然後,音響很不幫忙的讓一些聲音不見掉。即使這樣,我還是很高興他們這樣玩。看著他們搞成一團的熱情我就很開心,很有誠意的上菜呢! 從前阿草都是為志良伴奏,最近他也開始唱,前幾次都覺得他的聲音比較小,今天他有和志良合唱,聽起來聲音亮了些,是麥克風的原因嗎?他們穿著一樣鮮黃的T恤,張醫師叫他們小黃二人組。 通常志良的聲音很「旺」,所以要和他一起合唱的人必須很注意,不然就會被志良吃掉(?)。今天阿草和智鈞都有注意到,音量比較均衡,就很好聽。 今天有好久不見的貴賓,Carol(應該是這樣拼吧?)老師,她美麗的台風,高亢的歌聲,為今晚節目生色不少。她唱了我很喜歡的「我願意」婚禮佈置和「無言的歌」呢。 那麼有意見的我,怎麼會放掉任何找他們麻煩的機會呢?我要求他們為我唱生日快樂。以前也有人生日,他們知道了就會唱伍思凱的生日快樂。這一刻我才想到我沒有帶隨身碟是個多麼大的錯誤。 和我比較熟的四位主將上台,依序是志良,張醫師,智鈞,思維。唱的順序就從志良開始,這個嘴甜得像有蜜的小傢伙還把「美玲姊」也嵌進歌裡了,然後是張醫師,然後有高音就跳到思維,然後是思維拿著麥克風由智鈞唱完。因為沒有帶可錄音存證的東西,我把我的心剖開,把他們的影像、歌聲,都像捲蛋捲一樣,緊緊的捲起來,存到我的記憶深處。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六月十九日。 這是Anita 在他們唱完要下台之前,幫我搶拍了一張相會場佈置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07btcb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