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2013·感知中國”西北主題全球知識競賽結果揭曉 獲獎者將赴西北三省游覽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朱宛玲):12月13日,“2013感知中國”西北主題全球知識競賽獲獎者揭曉,來自美國、西班牙、柬埔寨、毛里塔尼亞等國的8名特等獎獲獎者,將分赴寧夏、甘肅和青海三個西北省份,展開一段難忘的中國西北之旅。
  “2013·感知中國”西北主題全球知識競賽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和中國國家旅游局指導支持,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以下簡稱國際台)主辦。從今年8月28日到11月15日,來自全球的10種語言的近25萬海外受眾通過網絡答題,以及徵文、繪畫、詩歌、中國文化才藝表演等形式參與了競賽。最終,來自美國、西班牙、毛里求斯、柬埔寨等8個國家的獲獎者奪取了競賽的特等獎,贏得了中國西北五天之旅的機會。
  據活動主辦方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副總編輯馬為公介紹,目前,國際台使用64種語言開展對外傳播,擁有廣播、電視、報刊、網絡和手機等傳播形式,覆蓋世界五大洲和200多個國家和地區,在國際台眾多節目中,知識競賽深受海外受眾歡迎。馬為公說:“在國際台眾多節目中,知識競賽深受海外受眾和網民的歡迎,特別是知識競賽獲獎者到中國旅游參觀,更是為海外受眾提供了瞭解中國各地風土人情、旅游資源、感知中國的寶貴機會,同時,通過他們的手記、微博等報道方式,可以更好地向外傳播一個積極、開放、發展、進步的中國。”
  競賽期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通過英、法、俄、西、德、印地、柬埔寨等10種語言,在廣播、網絡、平面媒體、移動在線等媒體平臺以及微博等社交平臺推出《2013“感知中國”西北主題全球知識競賽》專題,向全球受眾全面介紹青海、甘肅、寧夏西北三省經濟、社會、文化領域的發展現狀,以及豐富的旅游資源。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教育學院教授羅傑·肖斯是特等獎的獲得者之一,也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的忠實聽眾。回憶起兩周前得知獲獎的一刻,他依然難掩興奮。
  “大概是十一月底我被告知我獲得了特等獎。我感到非常驚喜,簡直不敢相信。從未想過今年會有這樣一個經歷。我是抱著參與一下的心態參加比賽的,就像電視里說的,‘很多人會參加,但就那麼幾個人能獲勝’。(能獲獎)我非常幸運。”
  羅傑告訴記者,參加比賽加深了他對中國西北省份的認識與瞭解,雖然他已經是是第三次來中國,但這次比賽讓他第一次有機會前往中國西北觀光。羅傑說:“這是瞭解有關這些地方的信息的很好的機會。(參加比賽前)我不知道這些。比如我將去游覽的青海省,有著名的青海湖,還有不少少數民族,他們有著自己的節慶與習俗。這些都非常吸引我。”
  除了青海,獲獎者們的目的地還包括寧夏和甘肅。這三個西北省份都有著獨特的自然風光與人文積澱。出席頒獎儀式的中國國家旅游局旅游促進與國際合作司副司長常紅安表示,相信這次旅行能給他們留下深刻印象。
  “近年來,在中國政府的重視和領導下,這三個省區經濟蓬勃發展,旅游業迅速提升,已成為中國旅游業發展版圖上的重要亮點。我衷心祝願各位獲獎者能在青海、甘肅、寧夏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親身感受神奇壯麗的西北風情,親身體驗美麗中國的無限魅力。”
  據瞭解,獲獎受眾將從14日起,分三路前往青海、甘肅、寧夏三省參訪,零距離“感知中國”。他們將在旅途中撰寫旅行手記,和全球受眾分享自己近距離接觸中國過程中的所見、所思、所感,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也將派出文字及攝影記者全程跟蹤報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07btcb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